工程創造力教材插圖

■時空背景

成功大學機械所某教授之專案插畫。當年因為阿水、阿臀與教授之間並沒有學分的緊張關係(不同校),再加上教授為人十分慷慨(我們的最愛!),甚至還無條件成為阿水紀錄片作業的犧牲者(謝謝老師~),讓我們自此成了忘年之交。(作品年代:1998.6)

電腦繪圖作業

■時空背景

初學習如何使用painter、illustrator等軟體時的作業。第一張人物畫像因為老師規定要畫隔壁同學,以致於無法隨心所欲地畫帥哥,呿!(作品年代:1994)

社會現象

■噪音污染(放射)
生活在現代社會中,噪音不斷地被製造著。也許現在正咒罵噪音的人,下一刻便成為噪音的製造者。

■水土保持(漸變)
台灣地小人稠,因此難免造成一些山坡地的濫墾,加上缺乏完善的水土保持措施,使得台灣面臨了水土嚴重流失的空前難題。

■危蹟(對比)
時代日益進步,摩天大樓如雨後春筍般矗立在城市的每個角落,而人們也漸漸淡忘被現代建築重重包圍的古老城牆,缺乏妥善維護的古蹟猶如風中殘燭,正一步步走向傾頹的終途。

■時空背景

以基本構圖原理表現出當前社會的種種現象(創作時間:1994年10月)。猶記得這堂課的老師一向以脾氣暴躁、作業繁重、堅持手工等著稱,故即使當時電腦繪圖已逐漸普及,同學們仍舊只能兢兢業業認命地熬夜趕工…(畫得太粗糙還會被退件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