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短篇:黑色幽默

嗒!嗒!嗒……昏暗的室內,十隻手指忙亂地落在黑色鍵盤上,敲擊出陣陣急促的節奏。
嗶–!「唉,不對!」無名指已經不曉得是第幾次按下刪除鍵。

嘟嚕嚕嚕…嘟嚕嚕嚕…
「您好,我現在不方便接您的電話,有要事請在嘟聲後留言。」
嘟–
「老師您好!今晚八點前,請您無論如何、務必要將稿件給我啊~我待會就出發去取件,千萬拜託您了!嘟-嘟-下午,七點,八分。」答錄機錄下一段焦急的聲音,但望著答錄機運作的眼神似乎更加焦慮。

滴答、滴答……不知什麼時候開始,原本細微的時鐘聲逐漸蓋過狂亂的鍵盤聲。
「不…這種東西不行啊!呀啊~~~」
男人像是發狂了一般,用盡力氣嘶吼,重重地將眼前所有可及的物品橫掃在地,包括那台黑色鍵盤的筆記型電腦,因為撞擊力道過猛,螢幕也黑成一片。

頓了一會,男人靜靜地拉開抽屜,一把黑得發亮的手槍從深處現形。

「我說過會給你稿件的,放心吧!」老師會守信吧?門前的年輕人拭著汗,想著男人的諾言。

昏暗的燈光下,血漬在滿是獎牌的玻璃櫃上,映出斑斑的黑影。是啊,明日的各大報,恐怕都要被關於這個男人的稿件給擠爆了。

*發表於《自由時報》花編副刊2003/10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