粗獷的海寶油漬鮪魚罐

2001年售價:NT.27

阿水嗜吃的食物有很多都只有在軍公教福利中心才看得到,這款罐頭好像也是(不大確定,因為鮮少逛貴貴的超級市場)。在軍公教福利中心常常可以發現一些非主流的品牌,但價格往往只有主流產品的2/3或1/2(應該是省下宣傳費的關係),於是貧窮又貪吃的阿水自然而然成了這些非主流產品的死忠支持者!!

為什麼會用「粗獷」這個字眼咧?以同系列產品中最高貴的「LOVE之味」來說(日本進口,更貴的那種不在討論之列),鮪魚都是散成一小片一小片的,讓嘴饞的人不必花時間將鮪魚搗碎,甚至還貼心地附上一片透明蓋,以方便一次沒吃完還可以加蓋繼續冷藏。相較之下,HP牌(不是惠普喔)鮪魚罐的鮪魚成塊狀,吃之前必須花點力氣打散,且要打開罐頭也得使用開罐器。也就是說,如果帶著HP去參加「開鮪魚罐頭大賽」準輸無疑….可是,這些小缺點就是無法讓阿水不愛它!

呼呼呼呼….沒錯!HP是所有同類鮪魚罐頭最便宜的,這可是阿水精心計算過所有鮪魚罐頭的容積、密度及價格所得到的結果喔~況且成塊狀的鮪魚還有下列好處:
1.想把泡著鮪魚的油倒掉時,不會像已經散成片狀的鮪魚罐頭,流失過多寶貴的鮪魚片(鮪魚罐很貴,怎麼可以浪費咧)。
2. 承上,因為還沒散開,所以比較不油。
3. 通常會分成四小塊,份量好控制。
4.我覺得味道比較濃郁(路人:應該是心理作用吧)。

記得有一次到學長姊家作客,阿水再度祭出第一百零一道菜:蘋果鮪魚沙拉!!結果忘了指名要買HP牌,高雅的學長姊們果然買回LOVE牌鮪魚罐,再搭配高貴的玉米、高貴的蘋果、高貴的沙拉!……..一時還真吃不習慣,總覺得味道不大對哩。看來,這粗獷原始的味道已經深植我心了。

推薦菜單:蘋果鮪魚沙拉

材料:HP鮪魚罐頭、牛頭牌玉米粒罐頭(別懷疑,也是最便宜的)、沙拉醬、口感爽脆的蘋果。

作法:
1.準備一個碗公。
2.將鮪魚去油,取適量倒到碗裡碾碎。
3.將玉米罐液體瀝乾,取適量丟到碗裡。
4.蘋果(注意,一定要青龍或更貴的才好吃,不過除了青龍,更貴的蘋果我就沒試過了)削皮、切成塊狀後也一起丟到碗裡。
5.擠上沙拉醬。
6.攪一攪,完成。

在〈粗獷的海寶油漬鮪魚罐〉中有 1 則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